•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日期:2019-11-12 来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12日上午,下陆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波围绕检视问题的三个方面为全区领导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捷一行出席会议。


郭波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为解决当代中国前途命运问题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也是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根本指南。全区上下要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坚守初心不动摇,勇担使命不退缩,直面差距不回避,狠抓落实不放松。


郭波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科学态度,严肃检视问题,努力做到“看得清、想得明”“拿得起、放得下”“放得开、收得拢”“找得准、析得透”“治得好、改得实”“盯得紧、管得远”,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导向。


最后,郭波结合前期的调研走访情况和检视问题汇总情况,深入梳理了全区在学思践悟新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提高领导政策水平、法治水平、执政水平,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需求,整治城市小区物业管理缺陷,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应对发展要素制约,加快服务业发展,抓好社会治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处理机构改革后职能不清等12个方面的问题,并强调全区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对照问题清单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勇主持专题党课,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主题讲党课,讲好检视问题专题党课;聚焦问题抓整改,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迅速将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聚焦重点抓落实,将主题教育与创文、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改”上持续发力。


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新区党政主职以及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各巡回指导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