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安委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
日期:2019-12-31 来源:区政府办    

12月30日下午,区安委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观看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片,传达学习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会精神,汇报全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波,区委副书记汪勇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严定方、江隆胜、马彬就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区政府副区长徐新勇主持会议。


郭波对全年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给予肯定,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人多、车多、事多、生产多、活动多、用火多的特点,从六个方面发力,切实抓好明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强责”,特别要强化行业监管职责和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对挂点新区、社区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同步抓、不放松;二是“重防”,安全生产管理“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要下好先手棋、打赢主动仗;三是“勤查”,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对隐患要常查、敢查、善查、细查、紧盯查;四是“善治”,对违规违法行为,坚决整治,下一步要做好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建筑工地外包工程专项整治和居民商铺防火工作专项整治;五是“严管”,对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刚性管理,杜绝领导“打招呼”,对亡人事故坚决按照“四不放过”和“四个一律”要求严格执行;六是“提能”,要提升专业能力,提高科技兴安水平,加强队伍建设,补齐装备短板。


汪勇就公共安全问题提出要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