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精准施策 多方发力 下陆区为企业送上“服务套餐”
日期:2020-01-16 来源:黄石日报    

15日,下陆区科经局局长张红莲带着工作人员赶到润信农产品物流园,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袁俊对接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申报事宜。对企业提出的申报流程、数据填报等问题,张红莲现场表态随时配合,并主动留下自己和对接人员的电话号码。

  

“谢谢你们的贴心服务。”袁俊高兴说道,园区从开工建设到基本竣工,建设速度飞快。企业的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下陆区各方的倾心服务。

  

“企业有需求,我们有行动。”去年以来,下陆区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多措并举,多方出力,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该区在全市率先成立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受理和解决企业诉求,限时办理,及时反馈,跟踪督促问效。成立42个服务专班,30名县级领导分别挂点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全区145家企业享受到贴心服务,服务专班主动深入企业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实际问题100余个。围绕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等要素保障做好对接服务,为辖区18家企业申报直购电,预计降低企业运行成本8000万元。积极做好银企对接工作,帮助企业融资近1.3亿元。该区深入推进政务改革服务,政务服务“一张网”完成五级联通,实现新登记市汤主体营业执照实施代办2个工作日内办结,项目备案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项目审批压缩至10个工作日办结,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大幅降低。开展项目建设存量问题集中攻坚,建立疑难问题会审联办机制。严格执行“企业安静日”制度,制定涉企检查处罚审查备案制度。实施“标准地”出让改革,长乐山工业园区统一评估有序推进,土地要素供给保障有力,全方位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全区2019年全年新增市场主体2490户,市场活力不断增强。该区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双千”工作优秀单位。

  

“切实提升企业和服务对象获得感,把下陆区加快打造为营商环境示范城区。”该区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行“先建后验”,建立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社保缴费等成本。完善企业包保服务机制,推进“双千”工作常态化,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服务企业和项目的积极作用。完善长乐山工业园区交通、水电、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招商引资配套优惠政策,提升园区吸引力和竞争力,努力打造流程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助推首善下陆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