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看新港新貌 谋下陆发展
日期:2020-04-21 来源:区委宣传部    

4月18日上午,下陆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其他县级领导、各新区、部分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60多人冒着大雨,来到黄石新港物流园,参观了港口码头、春湖新区、宝钢一期生产车间、大冶有色项目工地等项目,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黄石新港物流园区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历程。

当天下午,围绕上午的参观学习,区领导黄和明、张智敏、曹建新、徐永安等同志围绕全区项目建设、结合上午参观新港的所想所思,作了中心发言。

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于2009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总体规划面积约130平方公里,岸线全长约10.8公里,是黄石市建设现代港口城市的先行区,长江中游地区重要港口和区域性物流中心,也是湖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近年来,该园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一流港口、一流口岸、一流园区”目标,坚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态势良好。大家认为,今年以来,该园区按照黄石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机遇、抢前争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园区发展日新月异,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黄石新港在短短的时间内,取得了重大的发展,有很多地方值得下陆去学习、去思考、去谋划。

会上,区委书记、区长郭波对当天的学习和考察活动给予了肯定。他说,从新港园区发展来看,他个人有三点感触:一是规划,要坚定规划引领,科学制定好发展规划,并且一以贯之抓好贯彻执行;二是速度,新港的项目建设速度令人惊叹,下陆的项目建设一定要以新港为标杆,进一步加快建设;三是调度,新港园区克服人少事多不利影响,科学调度人员,工作高效有序。下陆同样面临着这样的困惑,要认真学习,总结经验,达到加快发展的目的。

郭波强调,下陆在发展中,一不能被眼前的困难阻挡,必须想方设法寻求解决办法;二是要善于借势发展,充分利用中央和省、市政策机遇,借势发展、借力发展;三要变压力为动力,如空间拓展不足、平台支撑不够等困难,都要想方设法去“变”,要认真学习新港园区经验,探索融资渠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四要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看到首善下陆美好的发展未来;五要迅速行动,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抢进度、补短板、解放思想、兵贵神速;六要积极寻求突破,破解制约下陆区发展的瓶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