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疾控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日期:2020-08-10 来源:区卫健局    
8月10日上午,下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东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我区疾病预防控制事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该中心的成立是我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体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需求作出的重大举措。


作为全市首家成立的区级疾控中心,下陆区疾控中心办公地点设置在东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市区共建的方式,由市疾控中心派驻专业人员,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抽调人员组成。新成立的区疾控中心将承担辖区疾病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疫情应急处置、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等主要任务。


在揭牌仪式后的座谈会上,下陆区委书记郭波表示,下陆区疾控中心的成立对加强巩固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基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具有重大意义。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区疾控中心的建设发展,提供所需的人力、物资、财政等方面保障。

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安定参加仪式并提出工作要求:要高水准、高规格推进疾控中心建设,打造区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前哨。要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尽快投入专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培养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专业化疾控队伍。要加大支持力度,确保保障体系有效运作。


市卫健委副主任孟亚军,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柯中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荷林,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区卫健局、辖区各社区服务中心(站)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