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如何将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下陆的“十四五”规划中来?听他讲
日期:2020-11-18 来源:区委宣传部    
如何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
如何深刻理解《建议》的核心要义?
如何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下陆的“十四五”规划中来?

16日下午
区委书记郭波来到青龙山社区
为社区党员讲了一场专题党课



郭波指出,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主要在7个“新”。准确把握新历史方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趁势而上;准确把握取得了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新发展成就;准确把握国际国内新时期背景;准确把握2035远景目标与“十四五”具体目标等新发展目标;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将新发展理念作为发展的指挥棒;准确把握新发展任务,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构建高水平市场经济体系,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保障,要善于统筹谋划、善于走群众路线、善于担当作为、善于狠抓落实。

郭波强调,要从现代化、高质量、新发展格局、创新、统筹发展与安全、人的全面发展、系统观念等7个“关键词”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抓好落实。

郭波还对我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出要求,循环经济产业园要瞄准产业方向实现扩园;东方山街道要瞄准大健康产业园的目标,争创5A级景区;老下陆街道要瞄准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的目标,深刻改变黄石服务业结构;新下陆街道要瞄准城市更新的目标,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大改变、大发展;团城山街道要瞄准承接黄石商贸中心中移的目标,完善团城山城市功能。同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通过“首善下陆”公众号反映对“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