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破冰清堵点 引爆东方山
日期:2021-04-14 来源:东方山街道    

4月12日下午,下陆区委书记郭波、区长汪勇一行到东方山街道调研园区建设、项目攻坚、基层治理及创文、国卫复审等重点工作,实地查看了东方大健康产业园、铜鑫路延伸改造项目、南门广场项目、东方大道沿线创文及国卫复审问题整治情况。


随后,在东方山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东方山街道就东方大健康产业园建设、重点项目攻坚、社区整合、创文及国卫复审工作开展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重难点问题及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汇报,与会部门聚焦问题提想法、明举措、表硬态。

郭波充分肯定了东街办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街道发展方向,点题重点工作,破解堵点问题,厘清发展思路。郭波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与街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思想上破冰,工作上破局,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郭波指出,当前,东方山发展正处于破壳期、入轨期、亮相期、加速期,梨花峪、祥子民俗文化馆已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旅游融合发展大有可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东方山街道各项工作。

一是要系统谋划,综合考量东方山区域发展全局,挖掘东方山山上引爆点,找准山上山下融合发展结合带,高标准系统规划东方大健康产业园项目。

二是要乘势而上,串联梨花峪、祥子民俗文化馆、慈光精舍等现有文旅资源,策划精品路线,引进市场主体,开发体验式旅游小品、旅游产业,实现旅游富民强街。

三是要大干快干,抓紧推进南门综合改造项目,倒排工期,有计划推进,深化平台合作,加强政企互动。稳步推进东方大健康产业园建设,敢于“思想破冰”,强化系统思维,全面招商引资,为产业园发展争取项目、政策、试点,推进项目落地。

四是要打牢基础,尽快理顺社区优化调整,统筹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完善辖区基础设施建设,围绕重点路、自然湾改造,以“拆、整、留”提升城市面貌。

五是要大力攻坚,下定决心,下大力气推进创文和国卫复审工作,开展扫荡式、网格化、全员化行动,聚焦重点任务、重点问题,以攻坚之志、破冰之举抓实专项整治。


区领导马济民、严定方、江隆胜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