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郄英才赴下陆区调研,重点关注了这些事……
日期:2021-04-22 来源:黄石发布、云上黄石    

20日,市委书记郄英才赴下陆区调研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园区建设、城市更新等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黄石获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政策机遇,进一步聚焦特色主导产业,建强特色园区,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郄英才先后前往磁湖西高端商务产业园、湿地公园、东方山大健康产业园、下陆万达广场,了解城市更新、文旅项目及城市功能等情况。他说,要结合下陆实际,合理规划商业网点布局,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建设,整合相关旅游资源,健全完善消费供给体系,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开山塘口整治和黑臭水体治理,加快实施雨污管网、绿化亮化等补短板工程,着力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内涵和品位。

在新兴管业、大冶有色冶炼厂、中铝华中铜业,郄英才详细了解企业技改创新、生产运营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技改,着力提升生产装备、技术工艺智能化水平,不断夯实产业基础能力。要合理有效配置资源,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提高生产效益,推动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加注重企业需求和感受,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郄英才还前往跨境电商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光大静脉(黄石)项目建设工地、传化诚通公路港,实地查看园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抢抓黄石获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政策机遇,以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为载体,积极对接鄂州花湖机场,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和功能布局,加快引进一批专业性电商龙头企业,构建电子商务、航空服务、金融配套、物流仓储等全产业链体系,打造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国际航空物流重要节点。要强化要素保障,聚焦特色主导产业,加快产业集聚,建强特色园区,积极培育若干具有强劲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黄荆国、胡楚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