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学党史 办实事】菜地变成便民停车场
日期:2021-04-23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脏乱臭的菜地摇身一变,成了宽敞的停车场,让环境更优美,社区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

20日上午,下陆柯尔山社区居民张家得路过自家附近新建的停车场,竖起大拇指“点赞”。


法源禅林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寺庙

坐落于白马山山脚下

寺庙周边为柯尔山社区张家新屋

目前共有3000平方米的空地闲置

无人管理

此前,一些村民在空地上种菜、乱堆垃圾杂物,造成当地环境脏乱不堪。

与此同时,由于法源禅林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基础设施较差,未设停车位,通往寺庙的一条道路与黄石市实验中学相邻,大量的私家车停在该道路两侧,堵塞消防通道,影响出行秩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切实解决这些问题,扎实推进创文工作深入开展,4月7日,柯尔山社区正式启动了在法源禅林空地处修建临时停车场的工程。违规菜地被夷为平地,地面被铺上碎石子进行硬化,周边绿化进一步升级……经过诸多努力,目前,这处临时停车场已基本修建完成,计划将设置停车位100个,有效缓解黄石市实验中学路段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