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党旗飘扬】参与小区治理 党员干部在行动(第一期)
日期:2021-09-15 来源:区委组织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居民办好事。9月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小区治理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提升居民生活满意度、幸福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高效的举措,坚定不移地开展工作,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党员干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小区治理一线。

柯金安(西花苑社区西村第三支部书记、西一村小区业委会主任)。柯金安同志积极参与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义务帮助邻居修理小家电50余次,自掏腰包打造10平方米的小区花园;三供一业改造时,针对业主们对楼顶防水施工提出的意见,多次和施工方沟通,共同商讨合理的处理措施,使得工程顺利进行;在做好物业法规、政策科普宣传的同时,每天在辖区内走访,认真收集业主们反映强烈的问题,定期与物业公司沟通改进;小区内出现楼道灯不亮、沟盖板破损等问题,他立刻前往查看,通知物业及时修缮,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保障小区老年人的出行安全。柯金安热心快肠,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成为广大居民口中一致好评的“热心人”。

易成龙(蜂烈山社区第一网格党支部书记)。接到蜂烈山社区要开展小区治理工作的通知时,易成龙刚刚做完急性阑尾炎手术,但他却不顾术后疼痛,毅然决定回到岗位上,第一时间参加老下陆街道、蜂烈山社区的工作部署会议,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小区治理服务。为了让居民拥有良好的小区环境,他带领业委会成员,主动下沉小区,逐户调研,收集业主意见。他多次召开业主委员会会议,对会上业主们反应强烈的日常维护、绿化修剪、停车收费等问题,积极与物业公司协商,主动搭起业主与物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实现业主存在意见主动提、物业收到意见主动改。在他的努力下,小区噪声扰民少了,乱停车乱堆放现象少了,犬类管理也日趋规范。

明安国(杰雅花园业主委员会主任)。明安国同志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服务于小区居民,为社区基层治理、小区物业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洁雅小区因开发商资金不足未完善供水、配电设施,业主长期使用临时水电,生活极度不便。作为居民代表,明安国主动向社区反映情况,积极与电力公司商议,先行完善小区供电配套设施,后续支付供电工程相关费用。在安装一户一表的过程中,业主们都忙于各自的工作,不能及时上交资料,安装进度十分缓慢。为加快供电工程实施进度,明安国主动承担起居民信息收集的任务,亲自上门统计每户居民的身份证信息及购房资料,洁雅小区共有376户居民,明安国利用夜间、周末的时间,通过电话联系、上门入户等方式,花了整整一周,将所有居民信息收集齐并交予电力公司。经过他的不懈努力,洁雅小区的供电系统顺利完成安装,小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获得了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