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入选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城区
日期:2021-09-18 来源:区发改局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国能综通新能〔2021〕84号)(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公布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在全国676个试点县(市、区)中,湖北省共有19个,下陆区是黄石市唯一入选的试点城区。

按照“自愿不强制、试点不审批、到位不越位、竞争不垄断、工作不暂停”的工作要求,各试点地区将改善新能源开发建设营商环境,降低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非技术成本,减轻投资开发企业负担。

下陆区第一时间着手推进试点工作,9月14日,以下陆区人民政府名义签订了《整县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力争在2023年底前,各类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比例均达到《通知》要求,打造国家级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