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这家企业有点“牛”!
日期:2021-12-03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也是企业维持健康活力的重要源泉


12月1日

朗天药业湖北有限公司

(下称“朗天药业”)

生产线的运转平稳而有序

这家位于下陆区大泉路旁的医药公司

占地面积并不大

目前主要的生产和科研办公活动

基本都集中在一栋楼房之内

然而,正是这样一家企业

却在2019年创下了5.3亿元的营收

2020年被评为全市高新技术企业20

这其中的缘由

也许可以从企业近几年来

平均每年约5000万元

研发投入中一窥究竟

“我们公司以心脑血管药物、肝病药物及消化道药物等研发和生产为重点,目前已获得19个药品生产批文,其中的4个批文,都是在近5年内取得的,这个研发效率,在同行业中,应该都算名列前茅。”该公司研发经理陈景丽自信满满地说,药品生产行业的每个一致性评价批文,基本都意味着企业上千万的资金投入,以及三年申报期内研发人员的不懈努力。现阶段,除传统的主力产品之外,朗天还有三个新产品已经投入生产,正在研究开发的新产品涉及7个品种。

“由于疫情和医保药品目录更新等客观因素,公司去年的营收状况是受到了一定影响的,但我们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连续拿到了两个新产品的一致性评价批文,成功扭转了不利局面。新产品投入市场后,公司营收已经实现了翻倍。”陈景丽的这段话,充分展示了科技创新对于企业发展的意义所在。

朗天药业现有的员工队伍中,专业技术人员占比达到了60%以上,正是有了这样一批高科技含量的人才支撑,该公司研发的抑制剂艾司奥美拉唑钠一致性评价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了2021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光谷科创大走廊”专项立项,得到资金奖励总计100万元。

深谙科技创新方为企业立足之本的朗天,早在2019年就启动了朗天药业研发大楼的建设。该项目是未来朗天药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基石,计划建设5层的大楼,建筑面积为5000㎡,将打造集产品研发、小试、中试、检验于一体的规范化药物研发体系,大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研发大楼建成后,还将肩负起“黄石化学药物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重任,更好地为黄石化药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和相关服务,全面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为黄石生物医药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目前,这栋研发大楼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的施工,距离正式投入使用,已经为期不远。

与此同时,朗天药业的智能化生产车间项目,也在2020年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竣工,2023年正式投产。朗天药业总经理余帮海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拥有现代化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剂和现代中药滴丸制剂等4条智能化生产线,具备年生产力为小容量注射剂近1亿支,粉针剂5千万支以及中药滴丸制剂40亿粒,公司将以打造全国最大的吸入制剂生产基地为目标,在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奋进。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下陆区科经局等部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经该局大力协调,完成朗天药业新研发大楼和智能化生产车间项目两条110KV杆线迁移设计、规划及施工,同时今年累计为朗天药业争取到各类专项资金120万元,助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