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红色书吧、VR体验……这里学党史有声有色有新意!
日期:2022-01-15 来源:下陆区委组织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月13日,下陆区一批党员到下陆区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参观学习,在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

该馆位于团城山街道皇姑岭社区一楼

占地406平方米

分为

↓↓↓

红色初心厅、宣誓厅、学习厅

历史人物厅、廉政教育厅

传承发展厅等6个展厅

是集展示、陈列、教育

培训、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

综合性党性教育平台和阵地

在体验馆的红色初心厅,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

黄石这片红色沃土,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红色地标星罗棋布。值得一看的还有黄石红色地标版块,通过光电技术,将黄石红色革命旧址和遗存在地图上标注,依次点亮,让人一目了然。

馆内开设的红色书吧,存放着一些重要历史文献、领导人著作、讲话与传记等,并设有休闲吧台,供党员们读书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党员们有一方学习园地。在廉政教育厅,开辟有“数说反腐成绩单”版块,同时列举了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并将身边楷模——下陆区老鹳庙社区原书记刘伦堂的事迹进行了展陈,引导党员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翻天覆地的城市新貌、飞速发展的园区、高精尖的工业产品……在传承发展厅,通过一幅幅照片和文字,全景记录了下陆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未来的规划。

为让体验更加突出,体验馆内设有VR设备,党员可以互动体验“飞夺泸定桥”“红军过雪山”等红色游戏,并参观网上展馆。体验馆还设置了超大屏幕,用于播放红色影片和教育片。

当天前来参观的党员章婉璐对VR体验很感兴趣:“既有严肃感、庄重感,又有生动性、趣味性。”她说,体验馆让党员学习变得有趣立体,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以下陆区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为载体,全方位打造红色文化地标,让体验馆成为新时代党员学习教育新平台、党性教育体验新阵地。”下陆区副区长、团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占钢表示,将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推进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文化教育、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工作,奋力谱写首善之区建设新篇章。

据介绍

下陆区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

将定期举行各类主题活动

并向社会各界开放

预约电话:

0714-3184510(团城山街道)

6348200(皇姑岭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