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日期:2022-01-14 来源:区委宣传部    

1月13日

区委书记宛小林主持召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集中研学

为高质量开好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悟实悟透“两个确立”重大意义,树立“两个维护”思想自觉;要深刻领会总结历史经验是党的致胜法宝,牢牢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出的“十个坚持”;要深刻领会践行人民至上是党的根本要求,真正把办实事解民忧放在心上;要深刻领会推动社会主义革命是一切发展的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宛小林还就开好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部署,强调谈心谈话制度是党历经百年奋斗历史后总结出的宝贵制度,是班子建设自我修复、自我完善的重要方法。要坚定落实设计这项制度的初衷,真诚坦率进行沟通,积极健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有“辣味”,要把思想谈通谈透,消除隔阂,从根源上解决纠纷矛盾。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开展民主生活会的相关精神,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曹建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隆胜分别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