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传好“接力棒”,才能不负重托
日期:2022-01-14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深入实施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工程”

1月14日

下陆区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班

开班暨离任社区党组织书记荣退仪式

在湖北理工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

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继平

出席仪式并致辞

区委书记宛小林参加仪式并讲话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忠强主持仪式

陈继平在致辞中说,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应该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预祝各位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够在本期能力提升班中学有所成,将来为推进下陆区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黄石市首善之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宛小林勉励各位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增强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理清思路,担当作为,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加强智慧小区建设,守好平安稳定底线,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在学习和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不断自我提升,为下陆建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在仪式上,宛小林为本次社区“两委”换届光荣离任的马胜华等6名社区党组织书记颁发了离任证书,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为下陆区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事业,作出贡献的社区书记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离任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陆家铺社区原党总支书记马胜华,以及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杭州东路社区书记邓丽上台发言,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马倩等代表上台,为马胜华等6名离任社区党组织书记献花。马胜华和马倩是父女俩,一位是在基层服务40多年的老书记,一位是去年刚刚当选的新书记,父女俩在不同的社区接续奋斗、为民服务,都开创了一份佳绩。当马胜华从女儿马倩手中接过鲜花时,不禁感动落泪,也令现场所有参会人员动容。

2022年是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年”

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工程

将贯穿全年

根据新形势新要求

不定期开展专题培训、实地考察

跟班学习、书记论坛、项目拉练等

各类培训学习活动

据悉

本期能力提升班的整体培训

包括专题培训和跟班学习两个阶段

专题培训为期3天

全区各街道(园区)组织委员

以及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

跟班学习在2月中旬至3月中旬

预计为期2-3周

通过“一对一”帮带方式进行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