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这项活动全省启动
日期:2022-05-20 来源:黄石日报、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5月20日,黄石市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后,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全市实践活动动员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务求实效,用心用情、示范带动,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  ●  ●  ●  ●  ● 

郄英才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决策。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开展实践活动作为树牢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发展稳定的重要抓手,作为改进干部作风、强化担当作为的重要检验,切实增强开展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郄英才强调,要把握重点、务求实效,把握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四项内容”,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积极深入服务对象、生产一线和基层单位开展工作,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群众和市场主体身边的小事实事做起,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统筹好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持续深化、巩固提升“四个阶段”,定期梳理公布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办实事、解民忧、保安全、促发展;落实好查找梳理一批民生问题、谋划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办好办成一批民生实事、妥善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四个一批”,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难、办证慢”为镜鉴,切实转变作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实践活动同文明创建、“双千”活动、疫情防控、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安全稳定、民生实事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实践活动领导包保同联系点包保、创文包保、“双千”包保、信访案件包保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形成合力。

郄英才要求,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市“四大家”领导同志要带头下基层,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县处级以上干部要真正摸准一线实情、发现一线问题、化解一线矛盾;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领导、督促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综合协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跟踪问效,加强督导检查,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实践活动有力有效开展。

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我区组织收看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区四大家领导、区法检两长及各街道(园区)党(工)委和区直单位、辖区垂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下陆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