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下陆这样干!
日期:2022-06-22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6月22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在区机关九楼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委书记宛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宛小林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王蒙徽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报告。

宛小林认为,省党代会报告体现了一丝不苟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部署的政治自觉,高瞻远瞩谋划湖北未来发展的广阔视野,实事求是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科学态度,全心全意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

就下陆区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宛小林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决守住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安全底线。要守住水安全底线,加强强降雨以及次生灾害的预报预警,提前做好防范;要守住生态底线,坚决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守好生态保护红线;要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加强流通和销售环节监管;要守住经济安全底线,重点抓好平台债务管理,坚决防止出现信用风险;要守住社会稳定底线,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要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善于处置和化解风险。

二是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和枢纽。要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谋划项目,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建设“四园”,加快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金属材料表面处理园、铜基新材料产业园和都市圈居民周末休闲后花园;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物流产业。

三是要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兜牢民生底线,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做好养老服务,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四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学深悟透并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要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街道(园区)党政主职,区直单位、市垂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