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点题、破题、解题,专题协商议政“大健康产业园”
日期:2022-07-02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6月30日上午,政协下陆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围绕“加快东方大健康产业园建设”主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玉香主持会议。

根据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擦亮‘全国健康促进区’招牌,加快建设东方大健康产业园”的要求和区政协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安排,6月上旬以来,区政协组织4个课题组,采取集中调研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聚焦健康文化、健康旅游、健康养生、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多次深入相关单位、部门、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调研意见。综合各方意见,区政协课题组完成了提交本次区政协常委会审议的《建议(草案)》。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黄石东方大健康产业园总体概念规划编制”专题片,听取了东方山街道办事处关于“东方大健康产业园”建设情况通报。4个课题组代表依次围绕本组课题进行前期调研成果汇报,提出了培育研学文化、开辟四季旅游、开发地产养老、助推医药养生、打造产业集群等高质量的建议。
其他委员根据自身特长和实际体验,围绕主题踊跃建言、积极献策,殷海霞委员建议“推进非遗文化进景区,打造非遗村落,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冯正坤提出“发展养老产业要选准服务对象、找准服务需求、抢抓发展时机”;汪涛委员建议“完善交通设施,丰富产品形态,不断提升景区影响力”,会议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会议审议协商通过了《关于东方大健康产业园建设的建议(草案)》。
贾玉香就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抢抓发展之机,在推进“四园”建设中担当新使命;二是要善谋发展之策,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三是要聚焦民生之需,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作出新贡献;四是要坚实常学常新,在工作实践中提升履职水平。
汪勇高度肯定了区政协前期调研成果,针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给出回应,就大家关注的产业园未来发展问题,从特色、载体、配套等方面分享和阐述了发展规划,提出了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夯实基础与创新举措相结合、景区提档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等具体措施。
东方山街道办事处、区发改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区文旅局、区招商服务中心、鄂旅投黄石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委员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