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最新通报!下陆这些地方被点名
日期:2022-11-16 来源:黄石发布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根据《关于创文实地督察月度考核的通知》(黄创文指办〔2022〕15号)要求,市创文办于2022年10月17日至31日进行了创文实地督察月度考核。对城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窗口单位、文化设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及重点场所周边等测评点位,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标准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场拍照、综合评比,形成了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佳十差”名单(2022年第七期)

其中,我区这些

小区、学校、农贸市场

榜上有名

居民小区

最 佳

下陆区杭州东路社区宏维星都小区

(包保单位: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小区内健身休闲设施齐全,环境整洁、停车有序,垃圾分类标识明晰,公益宣传设置规范。小区物业用市级五星级文明楼栋评选活动推动小区的对标管理,成效显著。

学 校

最 佳

下陆区有色小学

(责任单位:下陆区)

学校对创建工作十分重视,创文氛围浓厚,精准对标创建。通过“小手拉大手、文明创建一起走”“公民道德共遵守”“我为小区建设作贡献”“社区绿色行动我能行”“我爱我楼”系列活动开展,使文明校园创建意义人人知晓,文明意识不断深入人心。

市 场

最 佳

下陆区红星集贸市场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下陆区对红星集贸市场的门楼、吊顶、墙面地面、零售摊位、店面招牌、排水系统、水电线路实施全方位改造升级,刷黑市场外道路地面,改造雨污管网,新建停车场,便民爱心驿站,规范地菜市场、跳蚤市场,成为市民舒心的购物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