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多措并举推进企业上市
日期:2022-12-01 来源:金融办    

今年以来,我区以宣传发动与服务协调为抓手,以在主板上市为重点,四板挂牌为突破,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形成了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的企业上市挂牌梯次推进格局。目前,我区有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企业1家,省级“金种子”企业3家,四板挂牌企业149家。

1

科学制订工作规划

对重点辖区、重点企业,由分管负责同志带队,逐一进行走访调研,摸清全区企业上市工作基本状况,根据企业的实力和发展前景,建立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制订企业上市工作规划以及相应配套奖励政策,为今后开展企业上市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2

加强协调主动服务

对已进入“金种子银种子”库的企业,加强上下沟通协调,主动上门服务,切实加快发行上市工作进程。建立定期包保、走访、调度机制,加强工作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企业尽快进入上市辅导和审核程序。

3

宣传引导加大培训

多次组织拟上市企业参加培训活动,提高企业上市的工作水平。对一些基本面较好、但对上市工作认识程度不够的企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直接座谈,加强宣传引导,转变企业的发展观念,扩大拟上市企业队伍。

4

不折不扣兑现奖励政策

2021年我区两家企业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股份公司四板成功挂牌,区金融办积极协调市金融局于2022年3月兑现市级奖励。为鼓励辖区企业积极上市挂牌,区金融办主动与区直相关部门对接奖励政策,经过多轮征求意见,于2022年6月向两家挂牌企业兑现区级奖励,推动企业挂牌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区将积极推动民营企业上市取得新突破,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全区新增民营上市公司1家,省级“金种子”民营企业达到4家,省级“银种子”民营企业达到4家,民营企业上市“后备军”进一步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