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这些基层党组织被通报表扬
日期:2023-03-14 来源:区委组织部    

近日,市委组织部发布了

《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红旗型”党支部、“市直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十佳行动支部”的决定》

我区这8个单位党组织获奖

“红旗型”党支部(7个)★

新下陆街道康宁社区广宁园第一党支部

团城山街道青龙山社区联合小区一党支部

新下陆街道神牛社区第四党支部

团城山街道杭州东路社区星都小区一党支部

下陆区税务局机关一党支部

下陆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

黄石传化诚通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

十佳行动支部(1个)★

湖北扬信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成绩和荣誉的背后,是全区各级党组织把创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自全市开展“三型”党支部评选工作以来,我区坚持把“三型”党支部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重要方式和有力抓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截至目前,全区共打造了31个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各具特色的全市“红旗型”党支部,2个“十佳岗位创优品牌”,3个“十佳行动支部”。

夯实基础抓创建

深化“小区培基工程”,对小区党组织及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全面评估,优化调整小区网格党支部226个、楼栋党小组1224个,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常态化开展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项目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拉练观摩,点燃基层党建追赶超越“新引擎”。探索实施机关党建分片管理模式,定期开展“微述职”“微考核”,推动开展优秀服务品牌创建,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同时,将“红旗型”党支部创建情况纳入年终党建考核重要内容,推动全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融入治理抓创建

全面深化“全科社工”服务模式,依托红色驿站等平台,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项目攻坚、经济发展等领域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优质物业服务进小区,深化党建引领“三方联动”机制,搭建民主议事协商平台,发动党员带头补缴物业费70余万元,协调解决问题127个,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在区级媒体平台开设“党旗飘扬”“共同缔造之星”“小区物业红管家”等专栏,及时宣传各领域先进典型,激发创先争优内生动力。

服务中心抓创建

深化支部建在项目(工地)上、线(互联网行业)上、协会上,成立跨境电商产业园、磁湖西高端商务产业园等50余个重点项目党支部,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以非公企业党建联盟为依托,联合辖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非公企业党建联盟,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推动非公党建与企业经济发展有机融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区GDP总量、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市前列,红色引擎提升了中心城区首位度。

2023年,我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三型支部”创建工作与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创建、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相融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有效促进中心工作发展,为奋力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