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每周一星】不渝今生:刘书申、王美英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宣传部    

image.png

一个用双手和只剩下半截的腿走路,一个拄着拐杖,佝偻着身子蹒跚而行。同为残疾人的刘书申和王美英,已经相互依偎着,度过了近30个春秋。

刘书申4岁被火车压断双腿,多年来,靠着工友们给他做的一对“铁掌”出行,靠着顽强的意志和强烈的生存欲望,硬是用双手学会了走路。王美英十几岁因骨头弯曲,做手术后落下残疾,至今靠拐杖走路。两个苦命人靠着微薄的收入和勤劳的双手顽强地撑起了这个家。

令他们欣慰的是,他们的女儿从小就树立起自立自强的精神,经过不懈努力,考上湖北工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孩子放弃了读博士的机会,参加工作为父母减轻负担。

艰难已经过去,幸福照耀未来。四年前,刘书申学会了骑三轮电动车,现在一有空他就带着妻子出来看一下黄石的新变化,感受城市的新面貌。未来的路,他们还会像现在这样,依偎着,坚强地一直走下去!


推荐语:

铁掌走出坎坷人生漫漫路

拐杖撑起坚强家庭脉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