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每周一星】艺痴技良:何金
日期:2019-06-10 来源:区委宣传部    

image.png

今年41岁的何金,是湖北三环离合器有限公司模具车间模具维修班的职工。十几年来,他练就了过硬的技术,积累了丰富的维修和制作经验,从退伍兵成长为车间里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

外表憨厚的何金一到工位上,马上变成了一个专注的艺术家:熟练操作机械,双手不停地在模具上翻飞,像对待心爱作品一样对待模具。十八年来,何金一贯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来晚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车间的各项合理化建议,通过对工具的小改革、小改造实现降本增效。他主导完成了265DBV压盖支撑筋质量改善、430DTP盖冲让位孔模具改善等改善项目,节省生产费用,提高了生产效率,得到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在何金的身上,总有一个小笔记本,遇到什么问题,从哪里可以尝试改善,故障怎么处理,笔记本成了他的“百宝箱”、“点子库”,用这股认真劲,何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承诺。


推荐语:
能者变能工  十八年练就精益岗
巧手成巧匠  四十载坚韧鉴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