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每周一星】伴守一生:汪承林
日期:2019-06-17 来源:区委宣传部    

image.png

每天清晨或傍晚,石榴园小区一位爹爹总会推着轮椅,把行动不便的老伴带着一起散步。老伴咿咿呀呀的话,别人都听不懂,只有这个爹爹知道她在说什么。

推轮椅的爹爹名叫汪承林,今年71岁,轮椅上的老伴程慧莲,今年69岁,老两口的婚姻如今已走过了整整45年。2006年,一场疾病击倒了程慧莲,汪承林带着老伴四处求医问药,“只要有一线生的希望,只要还有一口气,我绝不放弃……”

苍天不负有心人,在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后,程慧莲的病情终于有了转机:尽管不能说话,不能下地,但可以进食了。这对于她的病情来说,无疑是一个奇迹。医生们说:“真是奇迹,这都是护理得好呀,要知道,病是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老汪不简单呀!”

在医院的几个月里,汪承林瘦了30多斤,他用自己的辛劳换来了老伴的重生。14年来,除了照顾老伴的饮食起居外,汪承林每天早晚两次坚持按摩和肢体训练,效果明显。他说,现在最大的幸福,就是能每天推着老伴一起,散步聊天。


推荐语: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所谓伊人,在水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