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每周一星】黑土赤子:张国新
日期:2019-07-09 来源:区委宣传部    

image.png

在下陆区驻阳新扶贫工作队里,张国新不是年龄最大的,但他可能却是皮肤最黑的:一年多的驻枫林扶贫时间里,他一大半的白天都是在村里的六个种植基地度过的,夏战高温冬拒霜雪,在生产条件极为恶劣和人力资源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以实际行动督促和带领贫困群众克服了各种困难,保障了我区推荐种植的金丝皇菊、丹参、罗汉果等中药材试种推广品种当年全部保有成功。


张国新除了帮助村里脱贫,他对自己结对的贫困户刘礼义也是倾囊相助,残疾补贴、阳光教育资助、少量的产业务工和分红全部帮刘礼义争取到位,每逢过年过节还自己悄悄地给其上大学的女儿转点零用钱,在村里成立助学公益基金会时,他又一下子捐献了2000元。


在扶贫期间,面对挚友爱子的不幸离世,面对妻子肱骨摔成骨折在家里无人照料,面对90多岁的老母亲多年类风湿性关节炎急性爆发,张国新没有放下地里的活,仍然以一颗赤子之心,在扶贫攻坚有限的工作时间里,争取为村民带来更大的收益。


推荐语

一身泥水满腔情  扶贫又扶智

六大基地好管家  赤子立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