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每周一星】一线战士:马军
日期:2019-10-14 来源:区委宣传部    

image.png

   9月28日下午,工业新区巡山人员发现长乐山南麓马泉寺后山起火,新区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及应急救援队前往现场扑火。
   “我在前面开路,你们后面跟上,扑火的同时务必也要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在大家为山高路陡、荆棘满布难以前行发愁时,马军站了出来,手持镰刀,砍掉荆棘,搬开石块,硬生生地开出了一条山路。
   山陡棘深,山火始终苟延残喘。就在大家精疲力尽时,马军仍然走在队伍前面,背着几十斤重的装备,徒步上山。面对三十几度的高温,带着浑身的汗水,还安排人员在山路的各个关键点蹲守,为前来支援的队伍指明着火点的方向,大大提高了灭火效率,最终扑灭了明火。

   马军同志是工业新区的一名优秀干部,几年来,他全身心投入,瞄准重点项目,狠抓安全生产、稳控森林防火,奋发努力,攻坚克难,在新区各项工作中取得实际成效。

推荐语

逢山开路为先锋  战在一线

浴火奋战保家国  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