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每周一星】金彩老兵:吕东
日期:2019-12-17 来源:区委宣传部    


     吕东是一名参加过云南前线轮战的老兵。部队的经历让他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战士,退伍后无论是当有色的消防队员,还是在冶炼厂作为一名普通的电解工人,或是后来到综合治理检查组安全执法队担任检查员,他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同事热情关怀,大家送了他一个亲切的称呼“东哥”。

2016年,吕东从单位退休了,可他那份热心肠却始终依旧。自学乐器,自学文艺,参加“与爱同行”义工协会到全市各处做义工献爱心,东哥的脚步到哪里,哪里就有欢声笑语。吕东说,他是一名共产党员,谋求的是共同富裕、共同幸福。虽然他一个人能力有限,但是一定要尽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幸福。

2010年6月,吕东创建了飞虹艺术团,多次带队参加省、市演出并获奖,2011年在央视才艺大赛中夺冠。他发挥自己的特长,参加了无数场演出,编排出一个又一个精品节目,他编排的舞蹈《跨越》,在黄石建市五十五周年文艺汇演中,获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并作为黄石市唯一的市保留节目永久留存。


推荐语:

忠诚卫国  顽强战斗毋分岗位

热情助人  精彩绽放因有东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