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每周一星】楚有英才:曾祥龙
日期:2019-12-25 来源:区委宣传部    


曾祥龙是大冶有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选矿首席工程师,中国有色矿业集团科技专家,从事选矿工程设计与试验研究、选矿技术咨询服务、选矿技术管理等专业工作三十多年,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曾祥龙作风严谨踏实,勇于创新,不断跟踪学科发展前沿,注重新知识、新理论的吸收,同时着力推动技术创新,力争把新技术的推广都应用到生产当中,形成经济效益。他先后主设或主持完成了关于选矿、选矿技改、选矿指标研究等重点科研、技改工程和技术攻关项目百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工程设计二等奖3项、咨询三等奖2项,部级优秀科技论文三等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成果奖多项;获发明专利授权3项。

在技术研发活动中,曾祥龙解决了行业多个关键性技术难题,为有色金属工业的科技进步、技术装备上水平,推动行业和湖北省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也入选第二批黄石市“东楚英才”,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推荐语:

矿石千万种  点石成金有法宝

火眼炼真金  克难攻坚敢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