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再完善、再加码、再升级!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日期:2020-11-12 来源:下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11月10日,区委书记郭波一行前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办公地点查看办公情况,在认真听取综合组副组长张楠对指挥部综合协调组运转情况的介绍后,郭波指出,要确保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综合组至关重要,全组上下要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全力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9次工作会议上,副区长徐欢传达了11月3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11月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9次会议精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了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街道(新区)、相关责任部门分别汇报了所辖街道社区、行业疫情防控情况和下步安排。



       认真听取汇报后,郭波指出,目前全区防疫工作正面临严峻考验,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守住今冬明春防控工作关键期。他强调,要在当前的常态化防控上再升级,在常态化的机制上要进一步完善,在常态化的措施上要进一步加码。要坚持人、物、地同防,构建严密的防控网络,做好我区境外来黄返黄人员、重点管控地区人员、冷链从业人员、冷冻冷藏食品监测管理,做好重点场所如商超、养老机构、润信农批、医疗机构、工地、学校等地的防疫工作。要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实施精准有效处理,做到抓监测、抓隔离、抓消杀、抓演练、抓社区、抓发热、抓人员、抓储备、抓外出、抓统筹。要切实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强化领导、强化宣传、强化整改、强化督办、强化值守。


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马济民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