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两新”组织发展
日期:2020-11-13 来源:区委组织部    
11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郭波先后深入光大环保、大江环科、幸福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顺星山庄、宏维物业等五家单位调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马济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玉香参加调研。


调研中,郭波详细了解了“两新”单位的党组织运行情况、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党建工作创新做法,认真听取“两新”组织对党建工作的相关建议。


郭波指出
区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光大环保、大江环科 、幸福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顺星山庄、宏维物业等5家单位组织是下陆区“两新”组织不同领域的典型代表,在坚持党建引领上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良好经验。光大环保把支部建在项目工地上,助推项目建设攻坚克难;大江环科推行高标准“贯标”做法,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幸福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功能型党支部,发挥党组织在社会组织发展中的政治引领核心作用;顺星山庄积极打造“党建引领+红色养老”服务品牌,成立党小组、“老人自管委员会”等组织,推进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得;宏维物业坚持“党建引领、多方联动、多元共治”,不断深化“红色物业”管理。



郭波强调
“两新”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组织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突出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培树先进典型,夯实党在“两新”领域的工作基础。要突出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出资人(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等“三支队伍”综合素质提升,提高抓党建能力。要突出创新活动载体,把党组织活动与生产经营、执业运行深度融合。要善于学习交流、总结经验、巩固提升,积极打造党建工作亮点。


郭波明确
全区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精准把握“两新”组织的规律和特点,及时挖掘、拓展、宣传“两新”党建成功经验,积极打造一批“党建基础好、工作开展好、带动引领好、示范效果好”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两新”党建工作晋位升级。


区委办、区委政研室、区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