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全省党建指导员示范培训班走进磁湖汇众创空间​
日期:2021-07-26 来源:下陆区委组织部    

7月22日,全省党建指导员示范培训班现场观摩活动走进下陆区磁湖汇众创空间,全省各地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代表,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两新工委相关工作负责人,省委两新工委各委员单位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观摩。


现场,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磁湖汇众创空间发展历程及党员教育管理模式。该公司党总支坚持以“汇聚党建力量 服务创新创业”为宗旨,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创新、创业、创客、创投联动的“一核四创”模式,通过实施“双孵化”机制,依托党员之家、创客之家、党员创客吧等功能区抓队伍、抓活动、抓效能,大力推动党建孵化和产业孵化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助力青年创业创新的红色引擎和党员教育管理的红色家园。

磁湖汇众创空间党建指导员谢忠方围绕党建指导员“怎么选、怎么干、怎么用”三个方面进行经验介绍。自担任磁湖汇众创空间党建指导员以来,他严格落实“一二三”工作法,对园区内的条件成熟的企业开展指导党组织孵化工作,同时依托希望之家阵地建设,通过实行“一卡一册一簿”服务模式,及时了解小微企业的困难问题,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帮助小微企业顺利“孵化”,有效实现了小微企业党建工作与发展建设的同频共振。


期间,园区孵化企业湖北恒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强与观摩人员交流互动,分享了磁湖汇众创空间党总支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他深受感动,当即带领公司全体职工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故事。


观摩人员边看、边听、边议,对磁湖汇众创空间党建工作及党建指导员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下陆区委组织部表示,下一步将以非公企业实现“党建强、发展强”为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党建指导员工作机制,积极打造非公企业党建联盟,优化整合党建资源,加快推进辖区非公企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