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2022年第二季度社会保障政策执行及落实情况

、医疗救助

2022年下陆区第二季度发放医疗救助金250.9万元,进一步扩大了医疗救助面,提高了医疗保障服务能力,直接减轻了困难群众的看病难,负担重等问题,促进了医疗保障体系进步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困难群众救助

2022年下陆区第二季度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及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22.08万元,发放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959.1万元,发放特困人员供养救助金158.92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68.3万元,发放散居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助金13.64万元。我区救助资金发放及时到位,救助有效,各项社会救助制度逐步完善,救助政策宣传及实施不断推进,困难群众及低收入群体对政策知晓率逐步提高,对社会救助政策及项目满意度提高,困难群众得到及时帮助,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有一定的改善。为维护社会稳定、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三、养老服务

2022年下陆区第二季度发放高龄津贴147.48万元,通过发放高龄津贴让孤独老人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社区关怀和社会温暖,帮助困难老人解决了力不从心的生活困难,满足了这些弱势老人可望而不可及的愿望,提高了这些困难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老人受益,社会效益明显。

四、拥军优抚

2022年下陆区第二季度发放优抚对象抚恤金141.33万元。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优抚政策法规,以“依法维护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努力为优抚对象解决实际问题”为指导思想,以“维护权益促和谐、依法行政保稳定”为工作目标,确保优抚对象关爱到位优抚政策落实到位,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激发人民参军的积极性,为我区经济发展及涉军稳定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