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八届政协五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11-12 来源:下陆区新下陆街道    


张运平、张艳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功能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提案是对我区加强社区建设、丰富老年人退休生活以及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的提案。我区对本提案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办理工作,安排由下陆区新下陆街道办事处办理进行回复。

您们在提案中对我区大塘社区等老旧社区存在的老年人活动场所不足的问题进行了阐述,从老年人文化需求无法满足、社区办公场所面积不足、党员活动难以开展、老年人无活动场地等四个方面较为详细的分析,并就如何盘活辖区闲置资源、如何规范管理老年活动中心和如何组织开展活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对此我们虚心学习、深表感谢,根据您们的建议,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特跟您们进行反馈:

近几年来,根据中央、省、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有关意见,大塘社区、新街办、区政府、大塘社区原包保单位市人大、市国资局多次赴冶钢集团就该问题进行沟通,建议冶钢集团将原东钢离退办1500㎡的三层闲置办公楼移交给所在社区进行管理,用于服务退休人员,均以无果告终。

2020年7月,在多方争取下,该社区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大塘三村及原离退办门口小游园进行全面改造,让大塘社区的老年人多了几处茶余饭后休闲的场所。

为了解决大塘社区办公场所面积不足、老年人活动场地不够等问题,今年社区对原社区办公楼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计划今年底启动对社区办公楼的扩建,除社区一楼用于社区党员群众接待以外,其他面积全部提供给辖区居民开展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您们的建议对其他社区进行摸底,用好社会化移交和老旧小区改造政策,丰富辖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感谢您们一如既往对下陆区基层社会治理发展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