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下陆区建设局    

江汀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公共交通建设工作的关心,广大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我们搞好城建工作的动力。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有轨电车交通项目管理,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有轨电车是为适应黄石市交通发展和完善黄石交通网的重要基础设施工程,主要解决老城区与新区的快速对接,加快沿线城区开发建设,服务老城区人口疏散,提升城市品质的一号工程。

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确实存在文明施工不到位,工程施工进度较慢的问题。您针对此事提出的几条建议都十分科学合理 ,具有很高参考价值,我们也将您的意见反馈至了交通管理部门,他们也针对您提出的意见进行了改进,比如合理设置交通信号灯,上下班高峰期间安排专人在容易拥堵的路口指挥交通等。我们也多次约谈该项目施工单位十五冶一公司、中铁十一局、中铁十六局等单位,要求合理安排施工作业面,科学导行交通,加强文明施工。目前有轨电车项目施工面貌已经有了很大改善。

我局十分感谢江汀委员对我区公共交通建设事业的关心,您提出的提案很中肯,我们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希望您能继续建言献策,以促进下陆区公共交通建设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