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12345平台公共服务热线平台1-2月份工单办理情况通报


【数据情况】

1-2月份,我区12345公共服务热线平台派发工单425件(包括回复、退回及撤单),逾期件0件。各部门工单签收率100%,办结率100%。

按诉求类型分类:

咨询类14件,建议类9件,求助类255件,投诉类147件。

【热点聚焦】

    主要事由:

    一、预付卡消费问题

主要事由:市民反映在下陆区某些店内预存预付卡,店倒闭后预付金额无法追回。1-2月份共受理相关诉求18件。

处理情况及相关建议:接到诉求后,我区热线中心将工单派发至区市监局进行处理,涉及预付卡问题的店有团城山洁妹披萨店、石榴园爱心游泳母婴店、金港超市威力健身馆、新下陆新名流理发店。一是建议市民理智消费,建议慎重选择预付卡消费,应根据自己的需求谨慎购买,不要存入较大金额。二是我区市监局工作人员已经积极帮助市民联系该商家的店主,能联系上的商家,建议双方进行当面协调、沟通。

二、有轨电车和部分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及渣土扬尘问题

主要事由:部分市民来电反映有轨电车存在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且施工造成大量扬尘,建议施工方多洒水并覆盖防尘网。1-2月份共受理相关诉求32件。

处理情况及相关建议:接到诉求后,我区热线中心派发至区城管局及社区,一是根据市民意见建议加强施工车辆进出场洒水降尘措施。二是抓紧完成土方工程,施工现场适当采取降尘举措。三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77号,第四章建筑施工噪音污染防治,第三十条: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夜间”指的是晚二十二点至晨六点之间的期间。施工期间尽量保障附近居民休息。四是加强执法力度,由城管夜班队员对夜间施工予以制止。

数据统计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



下陆区12345公共服务热线中心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