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反诈专栏】风趣幽默的他,为何让我负债累累……

千万别信网上情缘……

网络中的“浪漫邂逅”

很可能是电诈份子

精心布局的“玫瑰陷阱”

10月下旬

余女士(42岁,家住下陆区某社区)

报警称自己被网友骗走38.9万余元

余女士在网上结识了一名旅居美国的“博士”,对方分享了很多国外生活和旅游的信息,余女士被其风趣幽默和丰富阅历所吸引。

10月中下旬,“博士”请余女士帮忙代收一个国际快递,余女士没有多想便答应了,随后,余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微信号加了一名快递员的微信进行联络。快递员称该快递已到香港但要开箱检查,余女士将该消息告诉“博士”后,“博士”以快递是给余女士的神秘礼物为由,让余女士帮忙联系快递员避开开箱检查的操作。

快递员提出可以通过缴纳一笔费用的方式避开检查,在“博士”提出让余女士代为支付后,余女士没有丝毫犹豫的给快递员转账380000元,很快快递员联系还需要缴纳一笔9000元的税费才可以转运回国内,余女士又缴纳了该笔费用。

就在一个星期后,余女士继续联系快递员该国际快递的情况时,对方已经将其删除好友,余女士联系“博士”也没有回应,此时余女士才意识到被骗。

这样的事件并不是个例

每个“杀猪盘”骗局的受害者

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伤痛故事

他们为“网上情缘”

付出了全部真情和巨大代价

最后落得人财两空

温馨提示

请各位居民

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警惕杀猪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