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注 | 今明两天我市将持续大范围污染,需做好重污染天气防范准备

受弱冷空气及上游污染气团扩散传输影响,截至12月24日湖北省空气质量明显恶化,其中,咸宁、天门、仙桃达重度污染,其余地区均为轻度污染以上(除神农架林区外),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2021年12月24日8时湖北省AQI实时监测图
根据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空气质量数值预报及气象预报综合分析,未来我市空气质量形势如下:
24日凌晨到白天,随着污染物区域传输和本地湿增长的加强,我市空气质量进一步转差。预计全市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均为 PM2.5。
24日夜间,受冷空气持续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开始好转。预计 25 日本轮污染过程结束。
考虑到气象条件的不确定性,具体形势我中心将密切跟踪研判,建议相关部门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及气象条件变化情况,必要时加强管控措施,依据应急预案适时启动相应级别的重污染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