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12345平台公共服务热线平台11-12月份工单办理情况通报
 

【数据情况】

11-12月份,我区12345公共服务热线平台派发工单829件(包括回复、退回及撤单),比9-10月份下降3.83%,逾期件0件。各部门工单签收率100%,办结率100%。

按诉求类型分类:

咨询类4件,建议类3件,求助类579件,投诉类242件,举报1件;


承办单位工单数量


2021年11-12月下陆区12345热线工单办理情况汇总表


【热点聚焦】

主要事由:

一:关于恒大帝景问题

主要事由:业主反映在下陆区恒大帝景小区购买商品房,购买面积与实际面积不符,开发商承诺补差价却迟迟未果。11-12月份共受理相关诉求28件。

处理情况及相关建议:接到诉求后,市、区政府根据恒大在黄石的项目存在的风险隐患,成立了专班,全面对所有项目的资产进行监管。恒大帝景项目未售房产、车库后期出售收入以及部分流动资金已由下陆专户集中统一监管,分别予以业主所反映的面积差价退还一事。后期依照恒大公司正在走第二批、第三批退款的审签流程,等恒大公司签完后,才能据此履行退款手续。——致电诉求人,告知其处理结果并解释说明,处理后诉求人均表示满意。

二、关于中都巴黎城更名问题

主要事由:中都巴黎城业主反映中都巴黎城更名问题,11-12月份共受理相关诉求8件。

处理情况及相关建议:接到诉求后,我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与诉求人解释说到:因今年,省民政厅向市民政局转发了《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关于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摸底排查备案材料的审核意见》,同时省民政厅向市民政局和我局下发了《省民政厅关于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通知》(见附件),将我区“中都巴黎城”纳入民政部首批清理整治清单。

“洋气”“霸气”“怪异”的地名,不仅会让人体验在中国“周游世界”尴尬,还是文化不自信的具体体现,影响居民的文化认同乃至城市文脉的保护与传承。

中都巴黎城小区中含有“巴黎”二字,巴黎是法国的城市,此小区命名涉及以外国地名命名的“洋”地名。

今年5月,我区印发了《下陆区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政府分管副区长任组长,下陆公安分局、区建设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督局、区住房保障局和团城山街道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下陆区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

6月22日,湖北中都集团旗下黄石中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将“中都巴黎城”更名为“中都府第”,经请示市民政局,市民政局认为此名不合适,要求重新申报。8月13日,湖北中都集团旗下黄石中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将“中都巴黎城”更名为“中都福地城”,市民政局对“中都福地城”名称表示认可,并将更名上报政府批复,将批复结果给予中都开发商后,要求他们做好更名的后续工作,自接到诉求后,局领导与街道、社区一块到中都巴黎城的开发商进行当面协商,让他们做好业务的安抚工作,并将更名的工作落实到位。

数据统计时间: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下陆区12345公共服务热线中心                     

2022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