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中国共产党下陆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建设新篇章

10月28日,中国共产党下陆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机关八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宛小林以“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在推进五大跨越中奋力谱写首善之区建设新篇章”为题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内容分为四个部分

↓↓↓

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

未来五年的发展形势和主要目标

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

全面从严治党,汇聚首善之区建设磅礴伟力

过去五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建设首善城区的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胜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全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第一方阵。

报告明确提出了

未来五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推进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区域融合、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领域跨越发展,在黄石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首善之区建设新篇章。

对下陆未来五年的工作

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

↓↓↓

要充分发挥“五大优势”,着力拓展“五大功能”,努力推进“五大跨越”,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发挥工业基础优势,拓展龙头企业引领功能,推进“传统工业独大”向“产业多元并进”跨越;发挥科技强区优势,拓展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推进“依靠要素驱动”向“科技创新引领”跨越;发挥区位空间优势,拓展城市综合承载功能,推进“区域融合不够”向“全域协同发展”跨越;发挥公共资源优势,拓展民生服务供给功能,推进“保障基本需求”向“全面优质均衡”跨越;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拓展基层社会治理功能,推进“补短板强弱项”向“精细化现代化”跨越。

宛小林说,今后五年,是下陆实现加速发展、追赶跨越的重要窗口期,必须紧紧抓住这关键五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期,强化全要素融合发展,努力推进首善下陆跨越发展。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结构多元化的首善之区;增强科技策源能级,打造科技创新集成化的首善之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区域发展一体化的首善之区;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打造公共服务优质化的首善之区;聚焦共建共治共享,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首善之区。

宛小林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首善之区建设的壮丽画卷已经展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首善之区建设新篇章!

根据大会安排,中国共产党下陆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当天上午,会议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下陆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