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这场“面对面”的问题交办会,干货满满!

“众联物流反映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调整的问题,我们将在5个工作日内办到位!”

“欧立制药反映的厂区门口车辆长期乱停的情况,我们将立即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做到每日巡察、随时处置。”

“中城自动化反映的厂房因土地性质调整,一直未办理不动产证的问题,我们将在一个月内协调解决!”

124日下午,下陆区“双千”工作领导小组在区九楼会议室召开“下陆区双千问题见面交办会”,集中交办“双千”问题让企业诉求“有呼必应”。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永安同志主持,区委书记宛小林、区长汪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创新“双千”问题交办模式,邀请华中铜业、众堃科技等12家重点企业,现场提出土地、融资、用工等方面需要解决的18个问题,14个涉及区直、垂管部门现场认领。

现场交办的问题中,华中铜业等参会企业围绕企业突出困难,提出具体问题。主持人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对问题所涉及的部门和挂点部门现场  交办。相关涉及部门认领问题并现场答复、表态解决时限和具体措施。交办会解决形式“面对面”,解决问题“实打实”,企业问题解决“见真招”,全面推进了“双千”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下陆区“双千”办通报了新一轮“双千”活动开展情况。区“四大家”领导班子调整后,区“双千”办迅速对“双千”工作专班的挂点领导、包保服务的企业及重点项目进行了调整,下发《关于调整全区“双千”挂点包保服务企业的通知》。新一轮“双千”活动共安排76家企业作为服务对象,成立工作专班40个,38名县级领导包保带领54个部门。调整方案下发以来,全区开展企业走访活动60余次。书记、区长率先垂范,带头下沉企业,各挂点领导带领包保部门上门走访,掀起了新一轮走访企业和收集问题的高潮。

会议强调,一是问题解决要落地。要把“双千”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落地落实。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区“双千”办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限,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包保部门要主动认领、全力协调解决。区委办、区政府办将跟踪督办、全面通报,在全区范围内通报问题解决情况,并把相关情况向企业反馈。把“问题是否解决、企业是否满意”作为评价标准,真正把企业问题解决好、把企业服务好。二是交办机制要常态化。服务企业解决问题的形式要常态化,收集问题要经常化,解决问题要日常化,要把问题的收集和解决放在平时。要广泛收集辖区企业问题,主动解决问题,灵活调度,多方协调。多做对企业发展有益的事情,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三是希望企业发展更好。辖区工业、商贸企业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企业发展越来越好,进一步做大做强,广泛提供招商信息,为下陆经济发展多做贡献。我区将大力支持企业发展,既做到“有呼必应”,也做到“无事不扰”,全力服务辖区企业。通过共同努力,让企业发展更好,经济更加繁荣,形成更好的良性互动。

区领导马涛、江隆胜、徐永安、严定方、王海兵、金小平,相关街道、区直部门、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