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召开十一届区委审计委员会议第一次会议

3月15日上午,下陆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宛小林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下陆区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安排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该区审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经济体检”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彻审计工作始终。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服务改革发展中心大局。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在推进重大政策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财政收支提质增效、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容错纠错,让审计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审计“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拉清单、建台账压实整改责任,逐项督办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审计专业能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加强审计创新,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