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2021年下陆区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情况通报

长乐山工业园区、各街办、区政府各部门、各垂管单位

按照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单位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考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考评总体情况

考评成绩优秀单位:区政府办、区科经局。

考评成绩较好单位:区发改局、区住保局、区市监局、区政数局。

总体来看,2021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有效进展,各单位公开意识和公开能力得到了较好提升,依申请公开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全年,区政府门户网站总计公开政府信息4473条,办理公开依申请信息65条。相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公开领域不断加深,为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有效服务企业群众,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提供了良好助力

二、存在

部分单位公开信息量较少东街办、老街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公开信息量较少,未达到全年最低公开信息量要求,未能很好落实公开工作。

是决策公开意识有待提升。全年决策预公开信息较少,各单位对决策预公开认知不够,未能形成良好的决策预公开制度,不能有效落实决策预公开工作要求。

重点领域公开信息有待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尚存在不足“城乡规划”、“药品监管”、“乡村振兴”等领域公开信息量少,公开范围小,公开存在“盲区”。

四是“十四五”规划和双随机一公开信息公开不足。“十四五”规划和双随机一公开全年公开信息较少,对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

五是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信息公开需继续强化。虽相比去年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信息公开有了明显提升,但解读质量、解读形式多样化还需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回应关切的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改进不足。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条例》精神,加强政务公开学习,对本次通报反馈的问题,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在本年政务公开工作中做好强化改进。

二是加强落实,持续推进。各单位要做好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长效化,加强决策公开、执行公开、服务公开,注重政策解读和热点回应,以公开促进政府服务水平的提升。

附件:下陆区各单位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评分明细表


下陆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