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规上服务业呈现复苏向好态势

今年突如其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区规上服务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齐心协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疫期影响全面复苏。1-11月(服务业年度核算月份)全区51家规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3.33亿元,同比增长4.76%

从行业门类看,“四升四降”。我区涉及8大行业门类,呈现“四升四降”运行态势。其中,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研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服务业营业收入依次分别增长592%、15.22%、11.64、1.47%;交通运输和仓储业、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居民修理服务业营业收入依次分别下降6.2%、6.14%、3.45%、3.19%,降幅环比逐月在收窄。

从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看,首月由负转正。涉及其他营利性核算企业31家实现营业收入4.75亿元,同比增长8.6%,高于全市平均增速4.9个百分点其中:14家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15.22%,环比提升13个百分点;8家科研和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11.64%,环比提升13个百分点;5家居民修理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0.91亿元,同比下降3.19%,环比降幅收窄20个百分点;3家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实现营业收入0.28亿元,同比下降3.45%,环比降幅收窄13.2个百分点;1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0.1亿元,同比持平。

从交通运输和仓储业看,保持小幅回升。交通运输和仓储业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7.8%,环比提升6.9个百分点。

从重点指标看,趋势逐月向好。全区规上服务业实现营业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12.4%;用工人数7098人,同比增长3.74%,环比提升1.2个百分点;应付职工薪酬5.19亿元,同比持平。可以看出我区规上服务业在确保就业稳岗的同时,职工的劳动报酬没有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