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上半年规上服务业持续恢复向好

1-5月(服务业上半年核算月份),55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7.47亿元,同比增长21.24%,开年至今总体增速保持在20%以上,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总体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

从营业收入增长速度来看,增长最快的前三个行业是:房地产业,实现营业收入0.63万元,增长110%;其次是居民服务服务和修理业,实现营业收入0.13万元,增长94.7%;第三是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实现营业收入0.17亿元,增长83.5%。

       从营业收入所占比重来看,比重占据前两位是:交通运输业、仓储和邮政业,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占规上服务业总营业收入比重的20%;其次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9.47亿元,占规上服务业总营业收入比重达到54%,两大行业占规上服务业总营业收入的74.24%,是我区规上服务业的主力军。

       从参入GDP核算指标来看: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保持平稳。35家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同比增74.2%(全市排名第三),与2019年比较增长17.93%,两年平均增长8.6%。交通运输和仓储业稳步上升。5家交通运输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54.6%(全市排名第二),与2019年比较增长82.43%,两年平均增长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