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铜鑫路延伸改造工程洪水影响评价报告的批复


中电建黄石下陆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的《湖北省黄石市铜鑫路延伸改造工程(涉湖涉河)洪水影响评价报告(送审稿)》(以下简称《报告(送审稿)》)已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省水利厅关于做好开发区、工业园区、产业功能区洪水影响评价审批工作的通知》(鄂水利函【2019201号)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我局于202155日在黄石组织召开了专家技术审查,形成了审查意见。根据你单位按照审查意见,对送审稿进行补充修改形成的《报告(报批稿)》,现批复如下:

一、黄石市铜鑫路延伸工程位于新下陆区,连接下陆大道至东方大道,南北走向,道路南起现状下陆大道,北至现状东方大道,路中分别与规划紫新路、铜冶路相交,与两条现状铁路黄石线铁路、老黄石线铁路平交。本项目的建设可以带动沿线地块开发,可以完善交通路网缓解交通压力,服务于城市经济发展。为加强涉水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加强建设项目防洪安全,降低洪水影响,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建设顺利安全进行,涉水建设项目编制防洪影响评价报告是必要的。

二、同意专家审查意见。《报告(报批稿)》编制采用的资料较齐全,评价范围较合理,内容较全面,计算路线正确,评价结论合理,总体上符合相关规定要求。

三、《报告(报批稿)》技术方面符合要求,采用的分析计算方法总体合适,同意《报告(报批稿)》提出的防洪影响评价结论。

四、同意铜鑫路延伸改造工程设计防洪标准为25年一遇,与相关规范要求的标准一致,高于港道设防标准,满足规范要求。

五、同意工程建设施工完成后清除干净遗留的废弃物,对下游100米港道清淤,同时在涵洞进出口连接处采用护砌处理,曲线连接,以满足规划的防洪标准。

六、在施工过程中,你单位应落实汛期预报、预警措施,及时向当地防汛部门了解雨水情,必要时实施安全管理措施,确保防洪安全、通行安全。



黄石市下陆区水利和湖泊局

202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