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举办2022年下陆区电商直播技能 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04-21 来源:下陆区人社局    

进一步推动电商直播产业的发展,为相关直播电商投资机构提供挖掘、孵化优秀电商创业项目的良机,营造电商直播创新创业氛围现决定举办首届下陆区2022年电商直播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本次大赛以当好新蓝领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充分发挥“以赛选才、以赛育才”的作用,激发下陆区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同时选拔一批新就业形态技能能手参加市级技能大赛,为我区新就业形态的良性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

二、组织领导

(一)主办单位:下陆区人社局

(二)承办单位:下陆区总工会、下陆区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大赛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2年4月29日

(二)地点:下陆万达广场

比赛项目、参赛对象及标准

(一)比赛项目

电商直播

)参赛条件

在黄石市下陆区注册经营的电子商务企业、电商主体或年满18周岁、在主流电商平台上拥有合法注册资格的公民,同时参赛主体要求直播平台或个人粉丝量达到五千以上均可报名参赛。

(三)大赛内容及评判标准

参赛队伍按照大赛提供的15个单品在各自注册的直播平台进行全品类的直播带货,以最终实际成交订单数(不包含退货、退款订单)确定比赛成绩和排名

大赛安排

电商直播技能大赛由下陆区人社局负责组织实施,按照比赛项目进行。大赛结束后举办颁奖仪式,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和发放奖金;向市级技能大赛相关参赛项目推荐优秀选手,同时按照大赛相关规程对选手开展集训。做好此次直播带货的销售货品发货工作,确保销售的货物及时送达消费者手中。

六、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2420426

2.参赛方式:每支参赛队伍不少于2人,其中主播1人,运营1人,按照需要可自行配置其他直播助理。参赛人员统一填写报名表格(附件1),发送至指定邮箱。

、奖励办法

1.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获奖选手可获得相应奖励,一等奖为5000元,二等奖为3000元,三等奖为2000元

3.对获得一、二、三等奖选手直接根据排名先后推荐进入市级相关大赛项目的决赛阶段比赛。

关要求

1.加强宣传。宣传工作要实现立体覆盖,一方面要加强大赛宣传的新闻报道,另一方面还要充分借助电商比赛的传播力,最大化发挥宣传的外围效应,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弘扬工匠精神,运用抖音、微博等新媒体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下陆影响力、知名度。

2.精心组织。本次大赛街道、社区要结合自身特点、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好基层动员工作,充分展示出我区能工巧匠的风采和活动。

3.确保安全。要切实保障活动安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大型社会活动相关要求做好活动的各类审批、备案工作,确保大赛安全有序进行。

联系人:熊钗  0714-6266669  15897790502

 箱:xiong080706@163.com

附件:1.下陆区2022年电商直播技能大赛报名表


下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