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日期:2023-03-30 来源:东方山街道    

尊敬的居民朋友:

你们好!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值此缅怀英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之际,为营造文明节俭、低碳环保、安全有序的良好祭祀氛围,守护东方山景区生态安全,我们谨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安全至上,防火第一。清明节期间林区处于高火险期,防火形势极其严峻。广大居民朋友要认清森林火灾危害,树立预防为主、安全至上的防范意识,严防森林火情火灾,共同呵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二、遵规守法,杜绝火患。请广大居民朋友自觉遵守森林高火险期的有关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共同遵守景区用火管理规范,及时劝阻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三、移风易俗,文明祭奠。“思亲莫使烟火扰,文明平安祭先人”。坚持从我做起,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请勿购买难降解材质或高度超过0.8米的坟标。倡导文明祭祀、低碳祭扫,推广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无烟祭祀形式,做到绿色祭祀、文明祭祀、安全祭祀。

四、模范带头,自觉践行。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安全文明的祭奠方式。森林防火是一项重要社会公益事业,需要社会全体人民群众共同参与。

五、厚养薄葬,节俭祭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提倡丧事简办、反对盲目攀比,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参与和支持殡葬改革,选择树葬、花葬、壁葬等生态葬法,不修建大墓、豪华墓。

摒旧俗,树新风,护家园。让我们共同携手,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与践行者,为创建文明、安全、美丽东方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