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团城山街道关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创建工作的情况通报
日期:2022-03-04 来源:团城山街道    

各社区: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对2月份各社区品牌创建工作情况进行督导,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近期督导情况上看,各社区对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各自社区群众需求、资源优势、创建目标、创建难点,制定品牌创建方案及挂图作战表,并将品牌创建工作纳入本社区年度重点工作。积极参与街道党工委组织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创建“书记沙龙”交流活动,将交流成果迅速落实到品牌创建工作实际中:广州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配置逐步齐全,“安居广厦、马兰花开”品牌内涵逐渐具象化,社区LOGO、服务理念和口号已见雏形;石榴园社区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设施完善,多名党员骨干和志愿者主动参与全科站点功能布局探讨,“520”工作法稳步实践推进,竹林苑站点启动设计;柯尔山社区通过多种载体宣传、引导居民参与社区品牌创建,创新工作方式,每天开展K23早安”晨会,组织社工大讨论理思路、明方向。

二、存在不足

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帮助下,各社区都能把握品牌创建方向,不断调整思路、积极链接辖区资源,品牌创建工作都取得一定突破,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一是行动不快。个别社区创建行动不快,思路不明,方法不多,制定的2月份创建目标没有完成,后续工作谋划不多,倒排工期行动计划实操性不强。二是结合不够。部分社区与辖区共驻共建单位深入联系不足,对社区所辖资源发掘利用不充分,与社区重点工作结合不够深入,党员群众联系不紧密、参与度不高。社区工作做法未能提炼、发挥,活动开展依然依托社会组织培育工作。三是宣传不足。各社区普遍存在典型人物、事迹挖掘不够,社区文化属性偏弱,品牌宣传持续性、系统性不足。

请各社区要继续加大品牌创建的工作力度,加强交流沟通,强化资源链接,提升宣传效果,确保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创建工作年内取得实效。

附件:社区党建品牌创建挂图作战2月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下陆区团城山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2年3月4日


附件:

社区党建品牌创建挂图作战2月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序号

社区

2月工作目标

完成情况

评定

等次

1

广州路

考察智慧养老服务及平台建设,思考品牌建设理念及创建方向。

智慧养老服务及平台基本完成;确定“安居广厦,马兰花开”品牌创建方向。

2

石榴园

实行网格化精细化服务,分楼栋建立微信群,专人负责管理。

已重新选定楼栋长、党员中心户。已启动“一号红色驿站”设计工作。

3

柯尔山

组织社区大党委、各网格支部书记、网格负责人,商讨社区品牌建设议题并确定服务大厅选址。

确定K23品牌主题,地址已经拟定。

4

箭楼下

召开工作会议,初步确定2022年品牌创建工作方向与目标。

已召开系列会议,研究讨论并初步确定社区2022年品牌创建的方向与目标。

5

杭州东

召开需求调查会议,初步确定全年工作目标,并形成初步团队。

已召开需求调查会议,征集了8个居民关注的重点热点。树立:以小孩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楼栋,形成良好的社区治理模式。队伍:成立由社区书记、社区工作者,网格支部书记参与的领导组织架构。

6

杭州西

武夷花园更新改造项目立项,明确改造方向并针对武夷花园改造项目走访入户,倾听民意,收集问题清单。力争把武夷花园小区打造成以“花园”为主题的地标性小区。

设计方案进一步调整中;于本月完成了走访入户意愿调查,同意率90%。

7

陈百臻

与万达党支部进行沟通,把万达党支部纳入社区大党委。

万达党支部已纳入社区大党委,2月22日与万达党支部行政部黄经理等一行走访慰问社区困难高龄老人。

8

青龙山

开展各类文化宣传活动(写春联、闹元宵)吸纳更多名人志士及志愿者团队。

已新吸纳“为民志愿服务队”“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

9

马鞍山

完成科创园内企业党员情况摸底。

已摸排龙翔科创园内30家企业党员情况

10

肖家铺

走访企业,形成需求清单、资源清单、服务清单。

目前正在走访企业,2月底形成“三个清单”,3月初邀请企业党员参与社区植树节活动。

11

皇姑岭

规划场地、链接相关资源,为廉政体验馆的展示做准备。

场地已在清理规划中,廉政体验馆已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