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学党史 办实事】全市首家A类智慧化农贸市场开业啦!
日期:2021-06-03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区市监局    




“原来买菜得跑很远,特别不方便。现在好了,新菜市场环境好,菜又新鲜!”

☟☟☟

6月1日,黄石市城区首家A类智慧化农贸市场——下陆区新中心农贸市场开业,家住詹本六社区的王大妈前往体验一番后,感到非常满意。


下陆区新中心农贸市场位于铜花北路和紫新路交会处。市场内,每个摊位都安装有电子显示屏,公布每日菜品单价、产地和食品安全等信息,商家的营业执照和健康情况也一目了然。


通过幕后智慧系统的支持,该市场具备电子秤与显示屏联动、一站受理扫码刷卡等功能,市民还可以打印商品的追溯二维码,实现源头可追溯、去向可验证、责任可追究。未来,市场管理方将通过统计大数据,了解客户需求,从而有针对性地组织货源和开展促销活动,进一步满足市民的潜在需求。

今年以来,下陆区针对民生关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一步优化农贸市场布局,改善市场经营环境,完善农产品零售交易体系,增强市民生活物资保障供应能力。据下陆区市场监管局介绍,以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为契机,该区将努力探索市场长效管理新模式,继续加大统筹力度,推进智慧农贸“信息公示、交易溯源、联网监管”三个主要功能,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方便快捷、干净舒适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