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公安组织开展党史参观学习活动
日期:2021-08-17 来源:下陆区公安分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参观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7月8日下午,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刘怀忠以及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春带队,组织分局30名获得“七一”表彰的优秀党员、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民警代表,赴下陆区党史纪念馆和下陆机修厂工人俱乐部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学习活动。

展厅讲解员从“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大事记”、“下陆区百年大事记”三个方面,生动地为民警们讲述了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民警们通过讲解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历史伟业的来之不易,从中体味到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践行初心的建党精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讲解完毕后,刘怀忠同志带领全体民警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让每位民警都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精神上得到洗礼,灵魂上得到净化,思想上得到升华,也为即将入党的同志们“扣好第一粒扣子”。

随后民警来到下陆机修工人俱乐部旧址。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该旧址正是下陆工人运动的诞生地,1923年1月13日,在全国第一次工人大罢工高潮的影响下,在汉冶萍总工会和中共港湖支部的领导下,下陆罢工开始。这是团结起来的黄石工人阶级在党的领导下,同资产阶级进行的第一次大搏斗。

通过墙上挂着的一幅幅老旧图片、陈列柜里摆放的一件件旧物、耳畔动情的讲解,民警们仿佛亲眼见证了当年的艰辛和壮烈,思想和心灵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民警纷纷表示将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献礼建党一百周年。